慕汐

晋江:歆慕云汐
微博账号:歆慕云汐
爱发电:慕汐
qq3541858326

【葱花鱼】如何饲养一只阿归(下)

纯糖,我也想rua阿归嘤QAQ

前文指路:【葱花鱼】如何饲养一只阿归(上)


变小+失忆,34岁原著结尾住院恢复期吴雩变小身体+记忆 回到15岁的阿归


“所以阿归你就管大花叫了叔叔?”

阿归从保温饭盒后抬起小脑袋,嘴里鼓鼓囊囊地塞着还未来得及咽下的江教授出品刀鱼小馄饨,迟疑着点了点头。

严峫完全无视了步重华青到发黑的脸色,肆无忌惮地向着他做出嘲笑的表情,

“大花你老了哈哈哈哈……”

步重华用可以杀死人的眼光危险地看着严峫,后槽牙微磨,发出渗人的声响。

严峫这个哔——从十分钟之前进来开始就抓着这件事笑个不停。

即使现在再想起刚才的画面,步重华仍是难得表情出现一丝裂缝,透露着尴尬,无奈。

——小孩半晌从他的胸口抬起头来,眼尾红红的,微微垂着眸子,他耐心地等待着他开口,却不曾想小孩语出惊人死不休,攥着手指说道:“叔叔,我……”

两个字把他雷得外焦里嫩。

好死不活严峫和江停正好拎着午饭走到门口,听得清清楚楚。

而阿归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做的有什么问题,在他看来对着比自己大了快二十岁(至少现在是这样的)的步重华叫叔叔是很正常的。

岁数差不多的叫哥,再大的叫叔或者是爷。

这是他从小养成的习惯,一种近乎笨拙的讨好。


“慢点吃,别噎着。”

“唔,谢谢嫂子。”

阿归下意识地抬头冲着江停点了点头,谢道。

自从叔叔这个称号被一致地嫌弃后,他便从善如流地换成了哥,再等到严峫孔雀开屏地介绍江停是他媳妇儿后,对着江停又换成了嫂子。

江停宠溺地看着埋头吃馄饨的阿归,没忍住伸手在那蓬松的发顶揉了一把,后者再次鼓着腮帮子抬起头,探寻地看着江停,大大的眼睛清凌凌的,瘦削的面因微微鼓起的腮帮多了分稚气的少年感。

“噗嗤。”江停忍不住笑了,轻轻拍拍阿归的头,“好好吃饭,看我干什么。”

“唔。”

步重华在手机上订购着合适的衣服鞋帽,看到这一幕手指轻轻搓动了下,嘴角勾出笑意来。

本应该是这个样子,被爱着他的家人环绕。


因是周五,而且正是晚高峰下班时间,超市里的人比平日多了一倍。

阿归刚开始还只是微微垂眸静静跟在步重华后面,等进了超市,步重华对着汹涌的人潮皱了皱眉,伸手拉住了阿归的手,在少年微微局促的目光中眼角弯出笑意,“抓紧了,别冲散了。”

少年抿唇,轻轻点头,若是没见过上午这人光天化日挟持警察的“凶狠”样子,还真是一个乖乖巧巧的懂事孩子。

——能把人脖子拗断的乖巧孩子。


很快过了果蔬区,步重华刚才一直垂着眸子的阿归见了那一排排包装精美花花绿绿的零食,还是忍不住悄悄抬了眼皮瞟着,极小心的样子,

步重华心上像是被一个小人儿轻手轻脚地趴了上去,一下子软下去一块。

吴雩小时候,定是没见过这些东西的。

从前他就想,宠着他的小孩,给他补一个童年。

十五岁,也还是个孩子。

“是这个吗?”

步重华伸手取下架子上一盒阿归看了三眼的小蛋糕,低了头认真地问他。

他清清楚楚地看见少年的眸子兀地亮了一下,清凌凌的光彩有着迷人的向往,干净纯粹,下意识轻轻点点头,而后又紧张地攥了攥手指,咬住下唇,怕自己越界。

一时像是忘了那手是抓在步重华手里的,这么轻轻一攥,像是小猫一样轻轻勾挠了下步重华手心,向下抻了抻,不像局促的慌乱,倒像是撒娇般的讨要。

“噗嗤”步重华忍不住笑出声来,这个小样子,再配上那极具迷惑性的好看的面孔,哪里看得出是拳场老大,大名鼎鼎的“kui哥”。

“拿着,给你吃的。”

阿归被一个盒子塞了个满怀,嘴唇翕动着说了个谢谢,不由自主地抱紧,像是怕丢了。

步重华嘴角轻轻勾起,琥珀色的眸子盛满少年,伸手揉搓了下他的发顶。

“走吧。”


“哥哥,好看,抱。”

刚刚从收银处出来,步重华提了袋子正想拉着阿归出去,转过身却看到一个穿着粉色蓬蓬裙的两三岁的小姑娘笑嘻嘻地跑过来,直接撞上阿归,抱住少年的腿,仰着小脑袋绽放出一个甜甜的笑容。

阿归看到什么东西跑过来,身体本能地右脚向后蹭半步,提腕就要踹,下一秒被一个温软的东西撞住小腿,生生收了回去,有些无措地站在那里,脑子都是懵的,一动不敢动,生怕伤了她。

怎么这么小,这么暖,这么易碎,又这么美好。

这就是阳光泡出来的种子,长大的样子吗?

阿归不知道该怎么办,下意识地看向步重华,瞥见了那人有些无奈的表情。

步重华认命地放下袋子,颇有些头疼地上前,蹲下来看着小姑娘,“你的爸爸妈妈呢?”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一个年轻的少妇快步上前,试图抱走小姑娘。

“喜欢,哥哥。”小姑娘抱住阿归的腿不松手,奶呼呼的小声音里,是最真挚纯粹的喜欢。

“嗯。”步重华轻声安抚着小姑娘。

“可是哥哥要回家了,跟哥哥说再见好不好?”

“好。”小姑娘歪头想了想,顺从地松开手,攀上妈妈的脖子。

“嗯,哥哥再见!”小姑娘趴在妈妈怀里,拧着身子转过来,从妈妈肩头上露出小脑袋,冲着阿归再次露出一个笑容。

阿归微微停了一下,下撇的嘴角向上翻了下,像是一个仓促的微笑,而后转身跟上步重华,快步走了出去。

回家……吗?

回家啊。

————————————

一写糖就卡文,果然我应该去写玻璃渣(狗头)

可能有番外,关于吴雩恢复记忆后,(当然这段变小的记忆也存在),大型自闭雩雩社死现场,还有被“诱骗”买了一袋子零食步阿花脸黑现场

一起搞事情~

彩蛋:东亚醋王


评论(18)

热度(297)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