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汐

晋江:歆慕云汐
微博账号:歆慕云汐
爱发电:慕汐
qq3541858326

吞海阅读体--意难平(52)(上)

时间线:吴雩阿归身份暴露,跳4楼逃跑时 

人物:葱花鱼,岩浆夫夫,津海市局众人,当时在场诸位领导 。

有解行,博炡,(复活仅限在空间内),秦川(单人空间)——他跑啦

人物是淮妞的,OOC是我的

【】内是原著。

————————————————————————————————

【“这位是吴雩, 津海市公安局刑警,步支队的——”
步重华牙一咬心一横:“是我爱人。”吴雩斩钉截铁:“普通同事!”……
    步重华缓缓回头盯着吴雩,琥珀色的眼珠如冰似雪,没有一丝表情。
    吴雩咕咚一声咽了口唾沫,正色道:“对不起我错了,不是普通同事……我明明是领导你最忠心最虔诚的下属啊!!”……
    严母颤抖的目光盯着步重华, 只见他左手无名指戴着一个白金对戒, 右手死死攥着另一个,修长白皙有力的手指上隐约可见青筋直跳,就四个字, 气急败坏。……
    步重华你个死小子还妄想拿戒指跟人家求婚!!人家一手弄死你十八个信不信!!!】

——。。。啊这我瑟瑟发抖。这算什么?另一种形式的修罗场吗?

——哈哈!抓到一只怂怂鱼。

——我仿佛看到了阿花脸色铁青的样子。

——曾翠翠女士永远是我的快乐源泉~

——步·求婚被拒·气急败坏·随时有被媳妇儿一手弄死十八遍·重华

“婚可是你求的,想反悔?晚了。”步重华轻轻磨了磨后槽牙,虽然知道吴雩不是认真的,但这种退缩,这种明明走了十万步终于换来那人向他奔来,即将落入怀中的人儿却又一缩脖子想溜的感觉,实在是想想都让他心惊胆战。

这小子来来回回在他心上蹦跶,还没完没了了?

“普通同事,嗯?忠实下属,嗯……唔”步重华手肘顶在吴雩椅背上,将那人禁锢在椅子上,带着咬牙切齿的意味,下一秒却被怀里的小兔崽子一脸淡定地扒着肩膀亲上来,把他最后的尾音堵了回去。

“吧唧”

好死不活这兔崽子还嘬出声。

“吴雩——”堪称恼羞成怒的步重华略加大了声音低呼。

“领导,”吴雩清凌凌的眸子盈着浅浅的笑意,碎钻般撒在乌黑的幕布上,“没想反悔,永远不会反悔。”

这可能是他第一次许诺永远,从唇齿间就这样滚落出来,好像没有想象中的那样难。

“我等着领导给我戴上呢。”

步重华那些塞满心室,来回冲撞的情绪突然全部安静了,只剩下心跳如雷,有力的跳动带动着全身的血液血脉愤张。

他想吻他。

他这么想了,也这么做了。

半晌他放开被亲得有些喘不过来气的吴雩,抓过他的手指,在左手无名指上轻轻咬出一圈牙印。

“先盖个戳,等出去后给你戴上。”


【“虽然你这么高这么帅,在相亲市场上条件这么好,喜欢你的女孩子从津海一路排到建宁,但没关系!!那个家里有矿的大闺女我已经帮你回绝掉了,对你念念不忘的刑院女同学也知难而退了,省领导亲自上门来介绍的十七八个相亲对象也不是阻碍!!”
    “想追谁就去追吧!你想追谁都配得上!!”“因为咱们家有钱!!!”】

——你以为这是故意的阻挠?你以为这是神奇的助攻?

——不,都不是,这是供传奇画师利用的又一个“光明正大”恰零食的借口~

——噗,这对于小鱼来说的确是一个天大的诱惑~

——毕竟画师当年看上小步支队,一是看脸,二是看钱(bushi)

“我不是……怕小吴你看不上重华吗,这是夸张,夸张。”

曾翠翠也知道自己无意之间帮了倒忙,连忙解释,像是生怕吴雩下一秒就把步重华一个过肩摔摔到地上,把他给甩了。

也不怪她这么想,步重华从小收了情书下一秒交给老师,等到了大学收巧克力举报女同学违纪,种种“注定孤身”的光荣事迹太多了。

“姨妈……”步重华满头黑线。

“没事……阿……姨妈,还是我求婚的呢,甩不了他。”吴雩忍着笑意答道。


【“吴雩!你给我出来!”“没有大小姐,没有女同学,更没有相亲对象,从小到大追过我的只有严峫养的那两只小鹅!公的!”吴雩坐在马桶盖上吃辣条:“呵。”……
    “我知道你根本没在吃醋,别闹了!”吴雩心说我当然没有,你那缸陈年老醋哪有辣条好吃,“不!!”“你到底在闹什么?出来好好说,不准开窗跳楼!”】

——鹅鹅鹅鹅鹅我就知道。

——吴小雩怎么可能放过这个绝好的机会捏?

——还有这个不许开窗跳楼是认真的吗?论吴·无情跳楼机·雩究竟给步阿花留下了多重的心理阴影。

吴雩登时笑得喘不上来气,虽说对严峫步重华这一对表兄弟之间的种种已经见怪不怪,但这放鹅追人是认真的吗?

转头又看见步重华堪称是“恶狠狠”地冲爆笑如雷顺势瘫在江停身上蹭蹭贴贴的严峫瞪了好几眼,笑得更欢了,暗笑不愧是小学鸡打架。

然后他听见了步重华堪称惊天动地的一句——“不许跳楼!”

“领导,你以为我是超人吗?”吴雩吐槽道,

我顶多坐上面吹吹风。

吴雩察言观色,还是没有作死,咽下了后半句话。


 【“你姨妈不喜欢我!!”……
    “因为我没上过大学!!”“不像江停有公大毕业证!!!”  
    很好,断子绝孙比不上大学学历。神经病人思维广,弱智儿童欢乐多。
……步重华箭步而入,人赃俱获:“吴雩!”】

——步阿花你骂媳妇!叔可忍婶不可忍。

——又是养小孩的既视感,明明是年下却变成了爹系养成风?

——吴小雩,不愧是你。

“噗嗤”

江停眉眼浮出一分笑意,笑盈盈地看着吴雩,“你若是想,我这里可以给你申请一个半年的研修,最后得一个荣誉毕业证书,好不好?”

“好!”吴雩眼睛亮了,清凌凌闪着光看着江停。

后者笑意更深了,吴雩这副样子,加上那本来就显小的面孔,倒是真真像极了二十出头的少年郎,朝气蓬勃的学生。

那边步重华抓住了吴雩藏辣条的把柄,正要顺着劝诫吴雩两句,哄着他少吃零食,却见吴雩垂了眸子拽了他的袖子,刚刚还上翻的嘴角下一秒恢复了原先下撇的姿态。

“你骂我……”

步重华在这一招前面永远是最后落荒而逃的那个,被小画师拿捏得死死的。

真不愧是吴·先发夺人·雩。

(下面的3段折腾好几个小时都发不出来,我再试试)

————————————————————————

有彩蛋❤

@Little star    @衬衫唯粉    @星衍.   @死亡前最大愿望是砸“核桃” 

   @解千山.   @说书人    @mono  @羽樱酒.  @避山   @寒时  @秋见遗憾.   

发了好几遍都没法出去QAQ

评论(38)

热度(892)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