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汐

晋江:歆慕云汐
微博账号:歆慕云汐
爱发电:慕汐
qq3541858326

【原创bl】焚夜(虐攻)(下)

前文见合集

秋意×风其凉【原创bl】秋香盛世——这是人设

重物坠落的声音夹带着三两铁索曳地似的响动从屋内传出,令屋外的几人均是一怔。

风其凉不知怎的心神一慌,高声喊了声“秋意,怎么了?”却是久久无人应答。

秋意他怎么了?

他从不会无故装听不见,以前无论那次他去找他,他都在那里,明明是小了他几岁的,还未及弱冠之年的少年,却总是那么可靠,稳稳地,将整个秋家,整个定国公府扛在肩上。

“让我进去!”

风其凉管不了那么多了,磅礴的内力爆发,直直将两个守门的影卫撞开,旋风一样冲进了房内。

就算是要罚他他也认了。

他只是觉得,如果今天不进去,他会后悔。


风其凉穿过空荡荡的堂屋,更加加深了心中的惊疑。

他连连唤了几声,却均是无人应答。

屋内服侍的丫鬟小厮呢?暗卫呢?怎么一个人都没有?

风其凉转身进入书房,却见到了让他心惊胆战,肝胆俱裂的一幕。

秋意半个身子栽进密室里,倒在地上不省人事,苍白面容上没了血色,嘴角,胸前的衣襟上布满了飞溅的紫黑血迹,手腕被粗大的沉重镣铐束缚着,露出几分因剧烈挣扎而剐蹭出道道淤青血痕的皮肉。

他怎么看不出,这分明是毒伤发作的样子?

墙壁上斑驳划痕血迹,阴森着仿若是最恐怖的私牢。

他怎么看不出,这分明经年积毒频繁发作后留下的痕迹?

风其凉一时间几乎是站不住,踉跄扑倒在地上,颤抖着手指去解开秋意身上的重重镣铐。

“别解!”

稚嫩的少年音响起,却是梨樘快步跑了进来。

十二岁的少年还未张开的面孔中堆满了怒气,死死瞪了风其凉一眼,撞开明显还有些情感激荡之下恍惚的风其凉,熟练地从柜子里翻出软垫纱布垫在镣铐内侧,而后看着身材高大的秋意有些犯难,转头看见风其凉还僵硬地怔在那里,撇了撇嘴。

“风统领,麻烦您老人家动动手,把师父抱到床榻上。”

风其凉木木地点头,小心翼翼地抱起秋意,像是在对待最易碎的瓷器,放在床榻上。

少年不知何时抽了条,如今竟然比他还高上几分。

他的……小世子……

他发誓要保护一生的人。

“秋意这是……”

风其凉开口,才发觉自己不知何时哑了嗓。

梨樘嗤了一声,带着怨怼,“风统领事务繁忙,自是没功夫知道师父每月十五都会积毒发作的。”

“每月……十五?”

风其凉感觉自己的声音都是飘忽不定的,穿心出入的刀刃在心室反复摩擦,痛的他仿若被攫取了呼吸的能力,连说话的气息都是战栗着的。

风其凉你这个,你这个混蛋,你都干了些什么,你都干了些什么——

你怎么能,怎么能……

“当然,”少年不自觉地带上了怒气,“风统领还真是情深义重,对兄弟可真是一等一的好,府内的名医都不放心,哦对了,您还真是一片苦心,为了给师父营造爱护下属的名声还真是无所不用其极——”

“梨樘!咳咳咳……”

秋意是被疼醒的,不甚清明的耳目其实没听清梨樘在职责讽刺什么,只是笼统地看见了那个熟悉的白衣身影,猜也猜得出自家徒弟在斥责什么,忙低喝一声,却是不知动到了哪里,猛地一阵咳嗽,连带着紫黑的血星四溅。

本就不清晰的视野更是一阵黑影重重,咳嗽声震得耳朵一阵嗡鸣。他只看清有人扑了过来,有人焦急地呼唤他的名字。

“秋意/师父——”

风其凉半跪在床榻前,握着秋意的手腕,内力不要钱似的往里输送。

“不用。”

秋意垂眸,像是微微叹了一口气。

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

忠诚,他讨厌这该死的忠诚。

“梨樘,你先出去一下,告诉外面这里没事。”

“是。”

梨樘扫了风其凉一眼,颇有些恨铁不成钢的无奈,转身退了出去。

“我……”

风其凉惶然地张口。

“不用道歉,不用解释……”秋意尽量让声线更平稳些,“我自愿的。”

风其凉看向秋意的眸子,那曾经初见时的熠熠星光如今被磨成了永夜。

湿凉的液体从眼窝滑下,是悔恨,是心疼,是……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想要擦亮那些星子的情绪,让他一次次失了礼数,一次次越界的情绪。

秋意看见了那双漂亮的眸子里流动的,铺满眼底的情绪,他认得出来是心疼,悔恨,还有些……

他不敢认,他怕那些他以为的东西又是他臆想出的镜花水月,但到底是没忍心说出更伤人的话来。

风其凉又有什么错呢?他是个无比称职的影卫统领,是无比忠诚可靠的心腹,就算结成异性兄弟,也是那个可以托付后背的对象。

一切的根源,都是他自己对风其凉那些违背世俗的惊世骇人的心思罢了。

“为什么?”

风其凉颤抖着发问。

为什么不告诉我,为什么不解释,为什么……

“告诉了怎样,你会不来求我,你会抛下你的兄弟不管吗?”

秋意觉得自己绝对是被烙毒冲昏了头,才会问出这般小孩子赌气的话来。

“第一个会,第二个不会。”

风其凉认真地注视着秋意的眸子,”如果我知道……我不会以你的身体为代价,让你去救别人,但那是救了我的命的兄弟,所以我会连夜带他上首南山求医。“

“你最重要。“

秋意心上一颤,他发现自己所求的无非是这一句承诺。

不,不对,他所求的……

秋意猛地扣住风其凉的后脑,覆上去狠狠堵住那人的微张的双唇,混着他口腔内紫黑血迹的,接了个带着血腥味道的吻。

经年压抑着的情感一朝爆发而出,冲荡开眸子里血色的红热光芒。

“为什么?因为这个。”

秋意一时竟然不敢去看风其凉的表情。

他会接受这个吗?

他会……

一双温热的手握上少年下垂而颤抖的手,秋意颤了颤,抬头对上风其凉微红而温润眸子。

“我不反感。”

风其凉好像是看透了那个难得怯懦的少年心中所想。

“我不知道那是什么,我生而就是被秋家收养的孤儿,但你是我心中一直的第一顺位,我曾以为那些心疼,关心,忧虑是忠诚,但现在你告诉我还有第二条路。”

“我从没经历过这些,那么,”

“我的小世子,以后,请多多指教了。”

“你来护着秋家,护着定国公府,那,就让我来护着你。”


——END——

评论(2)

热度(19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