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汐

晋江:歆慕云汐
微博账号:歆慕云汐
爱发电:慕汐
qq3541858326

吞海阅读体--意难平(46)

时间线:吴雩阿归身份暴露,跳4楼逃跑时 

人物:葱花鱼,岩浆夫夫,津海市局众人,当时在场诸位领导 。

有解行,博炡,(复活仅限在空间内),秦川(单人空间)

人物是淮妞的,OOC是我的

【】内是原著。

————————————————————————————————

【   鲨鱼定定看着吴雩,笑意从蔚蓝的瞳孔深处一层层泛开,然后他终于松开吴雩的手,轻描淡写地向秦川一扬头:“拉出去吧。”

    吴雩霎时以为自己听错了,什么?这么快?!……
    枪声平地炸起,秦川身前的雪地上溅出血花,然后倒在地上不动了。】

——啊啊啊啊啊死毒唯死毒贩!谁准许你握住我们小鱼的手还握那么长时间!

——啊嘞?发生什么了?不是怎么就把宝钏拉出去了?

——小鱼震惊,小鱼迷惑,小鱼不敢置信。

——???假的吧?我川这么容易玩球?你确定?

——不行不行了,脑细胞不够用了,我果然不配看刑侦。

什么?秦川……死了?

严峫桀骜的眸子里显现出一抹雾蒙蒙的茫然,而后死死聚焦在屏幕上的血花和倒下的身影上,眸光突然一滞,

“等等,汐,可以放大慢放吗?”

<叮——>

画面开始慢放,将细节全方位展示。

严峫眼角抽了抽,额头跳着青筋,低声骂了句“艹”。那浮起的茫然散去,却化为更复杂的神色。

江停微微侧头用余光扫了严峫一眼,在心中吐出悠长的叹息。

“不对,出血量不对。“

步重华看出端倪,也是险些没骂出口。

“血液溅射形态也不对,应该是事先备好的血包。”

可鲨鱼为什么要在吴雩眼前演上这么一出戏?

难道是——

【  “雪坑里。我们来迟了。”……“手机背后的纽扣定位器不见了”……
“有没有可能小吴骗过了毒枭,让鲨鱼以为他是清白的, 然后带着纽扣定位器上山去了”
    ……“我想不通这次吴雩还能有什么办法骗过他或者,根本就没能骗过他。”
……“现勘在那痕迹边缘提取出了几滴血。”……
步重华摇摇晃晃走上前,扑通单膝半跪在地,颤抖着手去碰了碰那血迹。
    下一刻,他脸色突然剧变,像是从噩梦中一下惊醒,霍然起身咬牙切齿“我艹他妈”
    ……“我知道这里曾经发生过什么了。事情根本不是我们想的那样。”“必须尽快行动,吴雩现在非常危险”】

——来来来,数一数,我们天秀的宝钏让精英步支队爆了几次粗口辽?

——暴击预警,玉米淀粉预警~

——阿花太敏锐了,在那种情况下还能发现端倪。

——呜呜小鱼真是太棒了,这样沉着冷静自若是怎么锤炼出来的啊。

——必须争分夺秒啊。

——真是多亏了阿花,不然……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啊。

若不是之前知道了秦川的那出戏,如此吻合而带着残酷的真实的场景真的会让步重华永堕无边梦魇。

他后怕地握紧了两人交握的手。

他想尽情将那人真实地融进骨血里,但现在不能,他们必须争分夺秒获取更多的信息,以求日后的行动能再完备一些,以求挥洒的年轻热血会少一些。

众人一起讨论了鲨鱼演戏的目的,部署着接下来的行动。每个人都尽心尽力地捕捉着最细微的细节。

好像是回到了从前在局里加班加点挑灯夜战分析案情的时候,一点点睿智的火花汇聚在一起,碰撞,交融,照亮前路迢迢,暗夜森森。

步重华看到弹幕上的不然,心脏猛地一跳。

不然会什么?

真真假假……

鲨鱼一是想要让他们下意识以为画师已……,就算是能拖他们一会儿也是好的,二是想要用吴雩引着他们这些人去他事先设置好的修罗地狱。

所以那个带着吴雩前去的,不可能是真正的工厂。

可会是什么?

又一个休息点?中转站?还是……

真假工厂?

【“你听说过苏联的那句诗吗人不是活一辈子,不是活几年、几个月或几天,而是活那么几个瞬间”……
    “并不是只有愉快的经历才能让人感觉到活着,有时恰恰相反。比如你知道我这一年来最经常回忆的是哪一个场景吗?”
“是你当初从十六楼上跳下来,一刀剁向我头顶的瞬间。”……
    “我活着的很多瞬间都与你有关,但唯独那一刻永远不会褪色。”“看,今天能站在这里跟你聊这些,其实我真的非常高兴。”】

——啊这毒唯发言让我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一刷的我表示被吓到了,这个架势我还以为死毒唯要表白。。。

——我也。。。我还以为又来了个和黑桃k一样的疯子。

——一个死毒贩说这么文艺太瘆得慌了。孩怕。

他为什么要在这时候说这个?

吴雩微微眯起眼睛,灵敏地嗅到了一分不同寻常的危险。

他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

他在无意之中暗示着什么?

那平平无奇的谈话,对他来说却是可以跟马里亚纳海沟上线、被墨西哥黑帮围剿、被画师十六楼下当头索命相提并论的重要“瞬间”之一。(原文)

一场谈话为什么让他会有享受的快感?甚至难以掩饰的欣喜?

吴雩突然想到了什么,瞳孔微张。

一场谈话不能让毒枭如此,那一场设计好的,能葬送画师的,甚至是众多警察的命的“盛宴”呢?


【那赫然是一大片警灯。
    吴雩的第一反应是警方就这么来了。
 完全不潜入、不伏击,光明正大根本不顾卧底还陷在里面的危险,就这么大张旗鼓跑来了
    难以置信和果然如此这两种情绪重重相撞,让吴雩心神一散。】

——呜呜呜小鱼儿又以为他被放弃了。

——小鱼以为他小心翼翼走出冷硬外壳的那一步又被设计玩弄,洒出的热血又被弃之如敝履。

——从小的生活让他无比珍视生命的重量,为活着奋斗拼搏,小心对待每一个洁白的生命,又自己给自己烙上了“贱命一条”的标签。他渴望自己的命能被珍视,但又自嘲这“不切实际”的想法。他是矛盾的综合体。可这微妙幽微的心理,脆弱的信任链条又有几人能体谅,能理解?

——他想信任,想把后背交付,但他不敢。

——他伤惯了,但他也伤怕了。

——他们是专程来救你的呀小鱼。

——你的命很重要很重要,你值得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这次倒没有什么不长眼的,迂腐的来妄加指责,质问吴雩为什么不信任警方。

毕竟就算有那样心思黑暗的人,只要有那么一点审时度势的能力,也不敢在这个时候触犯众怒。

步重华心中密密麻麻的钝痛,霎时攫取了他的呼吸。

“果然如此“

不是愤怒,不是质问,而是果然如此。

一时间翻腾的情绪掀起惊涛骇浪,他开始无比憎恨张志兴,无比憎恨当年那些未知全貌便妄加评述的人们,甚至……蔓延的怨气散播到了当年特情组里的每一个失察者。

他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了。

可是……吴雩这些年是怎么守住本心,在悬崖边上久立而不倒的呢?

步重华想不出,只咂出满口苦涩。

他静静拥住吴雩,以一个毋庸置疑的保护的姿态。

吴雩不能再受伤了。


“我……”

吴雩唇瓣之间轻轻摩擦,翕动着,目光中有些难以置信的迷茫无措,带着不好意思的窘迫。

即使过了这么长时间他还是不习惯那些像是熟知他的一切的“人们”的亲切的夸奖,温柔的话语。

这太美好了,美好得像不是真的一样。

步重华自然是也看到了那些暖流一般的话语,他无比感谢那背后的人们,不管是出于什么目的,那最真切的话语,满意的心疼,喷薄的情感是真的。

“吴雩,那都是真的。“

“你值得被世界温柔以待。”


【狂风掀开防风帽,露出满头黑发,那根本不是鲨鱼。……
    一个恐怖的猜测冲上他心头,所有疑惑都在这一刻轰然瓦解木屋中鲨鱼为什么轻信他的说辞,为什么干净利落处死秦川,一路上种种诡异的表现,刚才那难以掩饰的欣喜和享受因为那全是鲨鱼精心布下的连环套。
    但鲨鱼既然已经识破,为什么还要把他带来这里,难道是为了诱来警方?
    难道他不要蓝金的化合式了?……
火舌随着氧气流直撞房顶,瞬间就沿着vc篷布墙面向四面八方蜿蜒,形成数条熊熊燃烧的火龙,眨眼间将厂房围成了恐怖的火场。】

——变态变态变态变态!

——太恶毒了!

——每一克毒品背后的贪欲,都需要不知多少热血来填平啊。

——呜呜呜火场是两个人的ptsd啊。

果然是真假工厂!

众人还未等松一口气,毕竟上面的步重华已经识破了鲨鱼的计谋,带来的大部队已经跟随着鲨鱼追踪去了另一个工厂,而后突然燃起的冲天大火映在众人惊惧的眸子里。

!!!

吴雩连忙想要掩住步重华骤然紧缩的瞳孔,却见屏幕中的步重华宛若疯狂般,脱下装备,只身冲入了火场。

吴雩呆住了,手悬在半空不动,惊惧不已。

那个明明不到一年前看到火场就会噩梦重现,甚至曾呆立在原地不得动弹的步重华。

他就这么冲进去了?

冲进了火场里?


【里面那个是我的人,死在火里是我愿意的,叫殉情。】

【你能感觉到自己不是孤身一人走向死亡的,你会回头看见我陪在奈何桥上吗?】

——一个对火场又ptsd的人,却冲进了火场里。

——呜呜呜呜葱花鱼绝美!

——小鱼是阿花的全世界啊。

——若不能同生,但求共死。

空间内响起低低的啜泣声。

一个从来都坚定唯物主义的精英刑警,却宁可相信有那座奈何桥。

屏幕上步重华站在火里微微笑着,琥珀色的眸子在火焰的映射下染上幽深,噙着悲戚沉重,浓烈得宛若实质的神情。

他义无反顾地冲进了火场,微笑着去拥抱有吴雩的死亡。

“步重华……你个傻子。”

吴雩嗓音喑哑,脆弱的喉咙声带承受了过重的情感张力,被撕扯得不成样子,不堪重负地发出颤抖的呜咽。

他深深的鼻翼投下阴影,藏住半张脸的表情。

“陪我干什么。“

一道光亮在灯光下闪过,滑过黑暗,破开黎明。

那是一滴泪。

吴雩微红的眼尾就这样撞进了步重华的眼中。

步重华覆上薄唇,细细吻去吴雩的泪珠,唇瓣的温度是安抚的温暖,坚定的炽热。

“你在哪里,我就去哪里。”

步重华仓促地笑笑,付一腔深情。

“你别想抛下我。”


【  只要再握住那双温暖有力的手,哪怕只是短短一刻,他都能凭空添出无数的勇气,独自走向最黑暗冰冷、一去不返的深渊。】

——我想再一次握住你的手。

——呜呜呜呜小鱼阿花回来的,他会握住你的手,带着你走出去,带着你回家的。

步重华紧紧握住那显得瘦削的手掌,一如既往的温暖有力。

“你不需要独自前行。”

“我会与你同在。”

————————————————————————————————————

有彩蛋呀💕

@Little star    @衬衫唯粉    @星衍.   @死亡前最大愿望是砸“核桃” 

 @元月鹤    @解千山. 



评论(34)

热度(1064)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