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汐

晋江:歆慕云汐
微博账号:歆慕云汐
爱发电:慕汐
qq3541858326

吞海阅读体——意难平(32)

时间线:吴雩阿归身份暴露,跳4楼逃跑时 

人物:葱花鱼,岩浆夫夫,津海市局众人,当时在场诸位领导 。

人物是淮妞的,OOC是我的

【】内是原著。

————————————————————————————————

【“林炡举报步重华贩毒”……
    “我以为这副面具能戴一辈子,谁知这么短短十多年就露了馅,看来确实假的东西长久不了。”……
    “吴雩还没恢复,这个消息不能直接捅给他,想个办法缓缓说。”……
    吴雩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他身后。……
    “我不相信彭宛是步重华杀的,我不相信他会贩毒杀人。”】

——步影帝你给我等着!你竟然敢让小鱼这样!

——呜呜呜小鱼刚醒来还没恢复,你看他多瘦啊……阿花你好狠的心……

——阿花是小鱼的光,他最圣洁的信仰啊。

——即使你与全世界对立,我也会相信你。我天什么神仙爱情。

“艹,”严峫抹了抹脸,“我当时特么还真以为我得签第二份通缉令了,”他悻悻道,“就你这幅嘴脸,我看了都想揍!当时弟媳揍你还是揍轻了。“

步重华无言,他看见屏幕中勉强支撑站起,脸色憔悴惨白的吴雩,心脏一抽一插地疼。

是啊,他怎么……狠下心的呢?

细细密密的菟丝子缠在他的心上,情与理交错复杂将他来回撕扯。

“肝胆,信念,义无反顾。”吴雩看向步重华,直视他琥珀色的瞳眸,“我不相信说出这些的人会做那些事,我相信你。”他眸中是星火般纯粹而熠熠的坚定,“我永远不会对步重华有丝毫的失望,你知道的,不是吗?“

”可我对我自己失望,吴雩,“步重华握住那贴在他脸颊上的手,指尖微微颤着,”我让你担心,还伤了你。“

”你是挺混账的,我不是都揍过了吗?“吴雩摸了摸鼻子,”轻就轻吧,揍重了心疼的不还是我。“

步重华的心跳倏地跳空了一拍。

这是他的小鱼儿啊。

步重华在吴雩唇角留下一个眷恋的吻,“还是……对不起。”

让吴雩这样担心……啧,太混蛋了。


【 “停下来,步重华。”吴雩望着他,声音低缓疲惫而充满恳求“太危险了。”……
    他左手抬起枪,在暴烈风中用枪口把吴雩鬓发往耳后一挑……
    “吴雩”“抓紧我要往前卡了”……
    但就在这时,步重华抬起枪口一扣扳机,砰……步重华毫不犹豫把尚在冒烟的枪口对准了吴雩额头“停车不然我下一枪就不是打车了”……“你开”“我死了你就往上撞,别减速”……“你就当你的步重华已经死在密室里了。”】

——大长刀啊孩子哭死了救不回来了……

——阿花你完了!你用枪指你媳妇脑袋!

——不可饶恕!!还是那句话,小鱼儿揍得太轻了。

——呜呜呜小鱼儿得多伤心啊,他连命都不要了。

——嘶,又想起停停用枪指山牙子那段,不行了我ptsd犯了。

——不愧是一家的,做个卧底都一个套路。

“我去!”严峫看到步重华一枪击碎了车玻璃,登时不干了,“阿花你疯了,不知道你表嫂出过车祸有ptsd啊,你还刺激他!嘶——卧槽!”

屏幕上瞬息万变,步重华把枪指在吴雩脑袋上,冰冷的话语与吴雩嘶吼着的“我死了你就往上撞”重重砸在了空间里,掷地有声。

一石入海,激起的千层浪,却是在众人心里。

几个小警员眼圈迅速红了。

那悲戚,疯狂,凶狠而凄凉的嘶吼直直撞在了每个人心上。

席卷而来的是浓烈的情意。

仔细看去,无论是死死握住枪管的吴雩还是手指勾在没有保险栓的扳机上的步重华的手,都在忍不住轻轻颤抖着,轻微,但足以撼动人心。

“操,”严峫忍不住又骂了一句,“真他妈的行,真他妈的绝,也不怕吴雩下一秒把你脑袋拧下来。”

他好像是想起了什么,睁着有些充血的眼睛,有些不知名的惊惧,后怕。

那是灵魂深处不可磨灭的记忆。

“严峫……“江停自是看得见严峫不经意流露出的一丝脆弱,眸中顿时细碎撒着心疼与自责,牵住了严峫的衣角。

“啊?媳妇,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严峫慌乱地收住了眼底的情绪,听着江停有些艰涩的嗓音,“大惊小怪”地问着。

“没事……就是,”江停垂了垂眸,红着耳根伸出双臂揽住了面前的人儿,“想抱抱你。”

严峫,血槽秒空。

【吴雩穿一件笔挺的衬衣,袖口卷在手肘上,露出肌肉线条明显的修长手臂;底下是制式长裤皮鞋,因为剪裁得体的缘故终于把本来就很长的腿显了出来,走路时不发出任何声音,但周身掀起的细微空气却隐隐带着凛冽。
    “怎么了”廖刚仓促收回目光,心里有些复杂的酸涩和难过“没什么。”】

——呜呜呜,我二刷才看到这里隐藏的大刀。

——呜呜呜同,我为什么这么欠去挖掘一下深意。

——众所周知,人被杀,就会死,so,我原地去世。

——唉,廖刚这是……已经看出来了吧。

“诶?这不是平常步支队穿的衣服吗?”一个小警员心直口快地直接说了出来。

“小吴哥这是……“张小栎也看出来了,嗓子一下子哽住了。

那个答案太残忍。

我所认为最深沉的爱,莫过于你离开之后,我把自己活成了你的样子。*

他穿上步重华的衣服,坐在挂着步重华名牌的办公室里,

就好像那人从来没离开过。


【“我姓解,十三年前独自南下来到边境,执行一项长期的跨境潜伏绝密任务,……
   “我会带大家洗清污名,恢复我们南城支队的威名和荣光。”……
    “从此以后大家外事问廖副,内事问孟姐,出头得罪人的事叫我。”“风雨兼程,同舟共济,南城支队永远是一个整体。”……
    “不,其实是终于跟以前一样了。”“那个真正的真正的以前。”
    那与生俱来的棱角,经历打磨的锋芒,终于冲破了他为自己戴上的枷锁,在被逼到走投无路时展现出来,如同那真正久远的、腥风血雨的曾经。】

——卧槽小鱼篡位成功了。

——小鱼儿!!我可以了!

——这样的小鱼儿有谁能不爱呢?

——是画师啊……

——吴支队长!小鱼终于把阿花踹下去了!

——南城分局永远是一个整体!冲鸭——

“真是……太令人热血沸腾了。”

也太令人心疼了。

廖刚不由感叹,当时的南城分局在外人眼中整个就是个烂摊子,刑侦支队长“杀人贩毒”潜逃,各种污水一时都往他们身上泼。

当时的吴雩一肩抗下所有压力,挡回去不知都少明枪暗箭,最后硬生生翻了案。

太不容易了。

那不经意流露出的,是老好人吴雩的皮相被撕裂后,画师燃烧着的炽热灵魂袒露出,独狼般的凛冽瞳仁。

是远去但清晰的血腥风雨,是天生具有的棱角锋芒。

“我只是想在你回来时,还给你一个一模一样,甚至比以前更好的南城分局。”吴雩嘴角上翻起一个恰到好处的弧度,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

“毕竟……那是你经营十多年经营出来的,那些你带领他们争取下来的威名和荣光……我都想夺回来,原封不动还给你。“

“谢谢,”步重华手指细细摩擦吴雩分明的骨节,轻轻烙下虔诚的吻,“吴雩……我很欢喜。”

拥有你,我很欢喜。


【“有件事我一直想问你。”……
   “我听说了画师与你的一些传闻”“这些传闻让我非常、非常的不痛快。”……
    “不准动”“放下枪”……
    “我跟吴雩不,跟画师有时候也这么玩儿。”……
   步重华脱下左手食指上那枚不起眼的戒指,大拇指一弹“就是这个意思。”】

——你不痛快个锤子,毒唯去屎。

——人家小两口关起门来腻乎有你个毒唯什么事?

——啊这,阿花你是认真的吗?

——玩?阿花你管用抢指着你媳妇脑袋叫玩。。。

”我去阿花,你敢把戒指从无名指放在食指,而且扔给鲨鱼?是阿花你飘了还是画师拿不动刀了?“

这么咋咋呼呼唯恐天下不乱的自然是严峫。

步重华后颈一紧,还未等解释什么就听见身侧那人的一声轻笑。

“领导?”吴雩比了一个手枪的手势,指尖抵在步重华的后脑上,眸中有着揶揄的笑意,“玩?昂,怎么玩?”

他当然是知道这是卧底时为了骗过鲨鱼而做的戏,就是单纯心里有些不爽,而且……

一切能用来争取零食的机会他能放过一个吗?

步重华看得见吴雩眼底的笑意与蠢蠢欲动的欲望,自然是知道这条小鱼儿在盘算着什么,他挑了挑眉,偏头伸手扣住吴雩的后脑,另一只手揽着吴雩后腰把他压了过来,借着椅背的遮掩俯身吻了下去。

半晌,他轻笑蹭了蹭吴雩微红的唇角,在不敢置信地睁着双眸的吴雩耳边轻吐一句,“就这么玩。”*

吴雩:步重华你不是人!我的零食呢!


【“我特地要的这个生姜冰激凌球味道怎么样”
“……应该是颅底出血留下的后遗症”“我没有味觉了。”】

——呜呜呜小鱼妈妈抱抱。

——孩子爆哭。小鱼儿怎么能尝不到奶黄包的味道了呢?

——心疼小鱼儿……呜

——阿花该打!你媳妇都这样了你还跑路!

——小声逼逼,只有我想说停停真牛逼吗?

“这是……之前车祸留下的后遗症吧。”孟昭心疼地看着屏幕中格外消瘦的吴雩,“那时候就有了吗?”

“嗯,”吴雩迟疑着含糊地点了点头,“现在没事了,汐都给我弄好了。”

“下次这种事还是说出来啊,别一个人憋着,多一个人,也能多一个办法啊。”

“嗯……”吴雩摸着鼻子应了声,还未完全适应这样的关心的他有些无措。

“不得不说,能不被画师的演技骗到,江教授也是厉害的人。”

廖刚看到了飞过的一条弹幕,顺嘴感慨了一句。

严峫抱着江停又是一顿亲亲蹭蹭,满脸写着:可不?我媳妇当然厉害!

江停:行行行,亲亲亲,好好好,对对对。

————————————————————————————————————

         *出自这个杀手不太冷。

*玩还是阿花会玩。

 @Little star    @衬衫唯粉    @星衍.   


评论(40)

热度(1310)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