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汐

晋江:歆慕云汐
微博账号:歆慕云汐
爱发电:慕汐
qq3541858326

吞海阅读体--意难平(50)

时间线:吴雩阿归身份暴露,跳4楼逃跑时 

人物:葱花鱼,岩浆夫夫,津海市局众人,当时在场诸位领导 。

有解行,博炡,(复活仅限在空间内),秦川(单人空间)

人物是淮妞的,OOC是我的

【】内是原著。正文完结预警,秦川搞事预警,5.5k

————————————————————————————————

 【吴雩……是个高需求病人,……大概每过几个小时就要醒一下;每次醒来都是一番人仰马翻吆喝折腾,然而每次他都只是睁着眼睛茫然望着icu的天花板,等几秒钟或几分钟后,仿佛勉强确定了自己身在何处,然后才如释重负把头一歪,再次陷入了昏睡。……也许是十多年生死经历,让他的身体形成了这种非常奇异的警戒机制。
    整整半个月后,……吴雩才终于……彻底清醒过来,结束了icu每隔几个小时就要狼来了一次的鸡飞狗跳。
    icu护士长热泪盈眶,轮班护士相拥而泣,主治医生恭恭敬敬向办公室供奉的“绝不死人”牌上了三炷香,觉得解放区的天都他妈的晴了。】   

——哈哈哈哈哈辛苦护士小姐姐了。

——除了夜班之神又冒出来个绝不死人吗?狗头

——护士长/轮班小姐姐/主治医师:我太难了。

——我们的雩雩总有奇奇怪怪的机制~

——吴小雩不愧是你。

啊这。

吴雩摸了摸鼻子,表示他哭笑不得。

这是他能控制得了的事情吗?

“应该是卧底的时候吧,”解行出口解释,“那种地方就算不暴露,黑吃黑也是经常会有的,在大本营还好,要是在外面,没什么警惕性半夜都被人在睡梦中一枪崩了。”

吴雩胡乱点点头算是认可了。

但其实最艰难的时候不是那几年。

他仍记得刚刚跟了玛银的那些日子。

虽说不会被像个商品一样在擂台上展示投掷筹码,但枪林弹雨的血腥比拳拳到肉的肉搏可怕得多。

一个黑市地下拳场出身的来路不明的小子,就算是得了大小姐心血来潮的喜爱,也不可能一下子跃入权力中心。

他只不过是那成百上千个保镖团中的一个,在黑夜里紧紧握着匕首,睁大了眼睛不敢真正地睡去。

但那些记忆其实已经不太清晰了,像是深深峡谷里呼啸而过的凛风,疾驰而去,留下一片狼藉的草木,汲取着一线天里漏下的阳光奋力生长。

呼。

吴雩微微向后仰,脊背瘫在舒适的椅背上,

是啊,天晴了。


【  秦川又双叒叕跑了。
    所有人都对他到底如何从爆炸、塌方、透水的矿井中顺利脱身,并且从深山老林逃之夭夭这件事充满了好奇,……手榴弹爆炸现场只有那一滩红色的玉米淀粉,无声地刺激着步支队长脆弱的神经。……
“他他他……他叹了口气说……‘老天保佑我,这辈子千万别再遇见内坑爹的画师了’”
    步重华从病床上挣扎爬起来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亲手签署了对秦川的通缉申请。……据吴雩偷偷对严峫的形容,就是秦川宛如一个感情骗子,骗走了步重华作为一个人民警察的二百斤悲痛欲绝和五百斤感激涕零,然后站起来拍拍屁股就跑了。
    严峫……医院病房里跟步重华两个骂了秦川一下午,……生动形象地体现了什么叫兄弟联手抓毒贩,兄弟感情靠秦川。】

——秦川:我骑着我的小摩托~谁也抓不到我~

——秦·反水小王子·感情骗子·川。

——玉米淀粉成功给阿花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记忆~鹅鹅鹅

——兄弟联手抓毒贩,兄弟感情靠秦川。人间真实。论曾家两兄弟感情纽带靠什么来维系?答:秦——川——

“所以我来津海折腾了小半年报废了两辆车最后秦川他还是跑了?”

严峫不可置信,咬牙切齿地吐出一句话,极力吞下了到了嘴边的破口大骂,从牙关里挤出堪称森然的绝对真诚的赞美,“真他奶奶的行啊秦宝钏。”

步重华的死亡射线全程盯紧悠哉悠哉跑路的宝钏,简直降到了绝对零度的温度让人胆战心惊,两兄弟杀气腾腾对视,多年以来难得达成了统一战线。

正在悠哉悠哉和江停看戏的莫名被cue的吴雩疑惑,吴雩很懵,吴雩不李姐。

不是,那个什么秦川我又怎么他了?

啊嘞?


【 步重华一只手高举涪陵榨菜如自由女神,而吴雩就仿佛眼巴巴望着自由火炬的底层被奴役人民。半晌步重华那不动声色的冷脸终于慢慢变了“你别扒我裤子……”
    吴雩一手包着绷带,一手拽着步重华的皮带,费劲巴拉从床上爬起来,跪在床板上,仰头在他紧抿的薄嘴上亲了一口,吧唧!……
他情不自禁加深了这个吻,那只高举的手也渐渐落下来,正想往吴雩削瘦的肩上搭——然后榨菜biu的一下从手里消失了。
    咯吱咯吱咯吱,吴雩在步重华的死亡凝视中迅速啃完了最后几片榨菜,把嘴一抹袋子一扔,一扒步重华的肩膀又想要亲,步重华蹬蹬蹬退后三步,又羞又恼“吴雩!”
    吴雩镇静地望着他,舌尖一舔嘴角。】

——吴雩:你别看我扒领导裤子,色诱领导,亲吻领导,其实我的目标是那半包榨菜!

——卖身偷榨菜鱼~

——我觉得吴小雩看起来舔嘴唇是在回味那个吻,但那只是步大花以为,真相只有一个,小鱼儿在舔榨菜汁。

——呔!步阿花你意志不坚,居然被色诱成功了?!!!

——笑死,会还是小鱼会。阿花你还需努力~

“哈哈哈哈哈……”解行笑得上气不接下气,手按在吴雩的肩膀上拍了几下,“会还是哥你会哈哈哈哈笑不活了。”

吴雩眨着单纯的大眼睛,表示你看我真诚的眼神,我真的只是为了一包啊不半包榨菜。

“不是吧步队,你都把人家小吴逼成设么样子了。”孟昭一脸谴责地看着步重华,写满了你怎么可以逼良为娼的几个大字。

“我是为了他的健康着想。”

养生达人步重华挣扎着辩解着,转而被严峫无情的嘲笑淹没,刚刚建立的统一战线三秒钟内成功宣告破裂。

后面抱着保温杯的领导团齐齐望天,许局悠悠叹了一句,“还是年轻好啊,小年轻真有活力。”


 【   “……我这一周都不亲你了!”步重华满面红晕,疾言厉色说“而且你出院前再也不准吃任何零食了,酸菜鱼也不行!”
    尽管画师对微表情的控制是专业的,但步重华还是能一眼看出,这小子满脸的震惊、委屈、难以置信直到听完了后半句才稍微有了那么一丝像是真的。
    “我不是故意想要吃的……”“我只是害怕等出院后,上边的处理结果下来,监狱里又冷又黑还吃不饱,我一个人会非常孤独……”……
“要是上头真有人能把你关进去,我一定每天三顿踩着点儿亲自泡好了牛奶去看你,一顿都拉不下,放心。”
    吴雩差点没摔下床,“步重华你还是不是人!”……】

——戏精影帝小鱼~

——每日一遍灵魂呐喊:步重华你不是人!

——不知道的还以为阿花做了什么捏,其实这只是由一杯牛奶引发的血案。

——步阿花你确定你没有高估你的自制力吗?一周不亲,昂?你确定?

——纯情阿花~成功被小鱼儿一个吻亲到脸红。

吴雩听到那饱含满满的,沉甸甸的爱意的一天三杯牛奶后难以置信地看着步重华,乌黑的眸子灌满了难以言喻的委屈。

“咳,”步重华被那眼神盯得微微移开了视线,义正言辞道,“你刚手术完,而且你那个身子本身就需要补充大量的蛋白质,牛奶是一定要喝的。”

吧唧。

吴雩拽着步重华的领子一把用双唇把他剩下的话堵了回去,乌亮亮的眸子一言不发地盯着他。

“其实……”步重华耳朵尖可疑地一层层泛着红晕。

“领导……”吴雩发出如同在耳边呢喃般细若不可闻的

吴雩憋不住了,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眸子里雾蒙蒙的委屈散去,换成了揶揄和狡黠。

“领导,其实正常的牛奶我还是可以喝的,”只要它不是孕妇奶粉。

“吴雩!”步重华微微磨牙,而后撞进那人眼里    却都变成无奈,把到嘴边的禁令吞了回去,变成了“你等着我回家就给你买十箱特仑苏,早晚各一杯!我看你不喝的。”


    【“……我倒要看看谁还敢顶风作案,从今天开始起这世上没有一根辣条能进这间病房门,不信你试试?”
翁书记和宋平两人站在门外,前者手里拎着鲜花水果,后者手里拎着卫龙辣条。
    ……“呵呵,小俩口关着门还挺会玩……”】

——哈哈哈哈宋平。

——恭喜老父亲宋平喜提步重华死亡凝视。

——震惊!某公安局长竟被迫倒垃圾一个月,这究竟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

——震惊!某书记带领众领导病房外听墙角为哪般?

——别问,问就是,小两口关着门还挺会玩~。

宋平摸了摸鼻子,和同样一脸尴尬的步重华尴尬对视,然后不约而同地开始盯着屏幕“研究剧情”。

别问,问就是大型翻车尴尬现场。


【“你刚才穿过监狱的一路上在想什么?”
    “你看到这镣铐,铁窗,冰冷发霉的砖头,不见天日的墙壁……你脑子里在想什么?有没有感觉到自己这辈子都出不去了?”……
    “有没有感觉到自己将要被溺死在这深海里,嗯?”“——阿归?”……
    “他说我之前攒的三十多万现金已经被捐到我家乡去了,步重华又添了点,可以初步盖起一座小学校。”……
    “我曾经的那根线被坤沙和塞耶那帮人烧毁了,现在我找到了新的归巢。在你眼里看来它是束缚,在我眼里看来它是最终自由的基础。”】

——呸呸呸,被困住的只有你。

——死毒唯快点把东西吐出来然后去死,仁慈的小鱼回去观看你的死刑的。

——在风里雨里飘摇的风筝找到了他的线,被人牵着在空中自由翱翔。

——浴乎沂,风乎舞雩,咏而归。

——名为阿归的那个灵魂终于找到了他的归巢。

“吴雩”

步重华咀嚼着这个名字,许下斩钉截铁的承诺,那是他们所畅想的光明与未来。

“我们要修一条路,再建一所学校。”

“我们会烧毁那些罂粟花田,赶走那些黑暗中的魑魅魍魉。”

“好啊。”吴雩眸子亮晶晶的,掰着指头数着自己的小金库,顺便扒拉过来自家领导的工资卡,精打细算着,一起谋划着那个曾经迷雾重重的未来。

而现在那束炽热的光芒从身后将他裹住,裹挟着他一同驱走了云雾。

“步重华,”吴雩轻轻唤着他的名字,三个简单的字符在唇齿间碰撞着发出惹人发痒的嗡鸣,涤荡出最纯真的喜悦,一点点扯着他的唇角上扬,顺便一手拽弯了眼尾,“你是我的归巢啊,领导。”

是那流离半生后的心之归处,是那个许诺给我一个家并实现的人,是行到水穷处的慰藉,是牢牢牵住,锁在人间的那条线。

是……我的爱人。

【“解行的烈士资格批下来了,在云滇立碑下葬。”……
……林炡向吴雩微微一笑“提前恭喜你晋衔,吴……”“归。”
“你要是真敢在我档案上写这个名字,我一定会让你今晚就举身赴清池。”“而且乌龟配王八,你刚才等于是在骂步支队王八,等着吧,我这就把步支队叫来,他不会放过你的”
……“不、不好意思步支队,我不是有意的,你看吴警官他真的只抽了这一根……”
    吴雩登时心生不妙……随即响起步重华人工智能般冷酷无情的声音“昨晚发誓要戒烟的人是谁?”】

——解行小天使终于有了归处了啊。

——英灵昭告天下,重回故乡。

——噗,吴归……火正哥哥你个小鬼才。

——震惊,津海某一男子一月戒烟三十次为哪般?

“昨天晚上要戒烟的是昨天的吴雩,现在站在你面前的是今天的吴雩。”

求生欲爆棚的吴小雩一本正经地说道,甚至还用上了“撒娇”的手段拽着步重华的袖子。

“诶,不对啊,”解行好像发现了新大陆,“之前步支队不是还给我哥塞富春山居呢吗?”

某被压迫习惯吴小雩突然反抗意识觉醒了一般“恍然大悟”,嘴角向下一撇,拽着步重华衣角的手飞速缩了回去,“气鼓鼓”地正襟危坐在位置上。

一副我生气了我不理你了,你还不快用富春山居哄哄的亚子。

步重华扑哧笑出了声,琥珀色在眸子里流淌着,揉碎了金色的光芒。

他伸手呼噜了一下吴雩的发顶,在后者悄咪咪上瞟的眼眸中窥见一分纯真的外泄,而后半是逗弄地俯身含住了吴雩的唇。

“唔。”

“这是补偿。”

【万长文的死刑核准下来了。”
    “下个星期一,死刑立刻执行。”
    万长文是枪决。……“这颗子弹是我为你争取到的。”
    “我要你像当年的步同光和曾微夫妇一样被枪打死,我要让你在死前品尝百倍、千倍于他们的痛苦,我要亲眼见证你变成一滩腐烂的肉。”宋平眼眶通红,每个字都隐藏着被深深压抑的颤栗“但你不会像他们的英灵一样永远被世人铭记,你会下十八层地狱受尽唾弃,直到还清你这辈子欠下的累累罪孽和所有血债。”
“还记得你那唯一的孙子陶泽吗?步重华做主,已经把他的姓给改了。”……
    “随母姓彭,叫彭忆泽。”】

——干得漂亮!

——喜大普奔!

——呱唧呱唧万长文领盒饭了,欢喜欢喜!

——正好今天新年,这是送给我看的新年礼物吗?

——强烈建议恢复凌迟之刑!

——臣附议!

“这个臭渣滓就应该下地狱!枪决都便宜他了!”

张小栎愤愤然,气鼓鼓成咬牙切齿的样子,同一些小年轻们火热朝天地研究着应该加之以什么古代的酷刑。

“就是!太仁慈了,凌迟!烙刑!水淹!都来一波才行!”

“咳咳。”

领导团满头黑线地阻止了小年轻们的热血沸腾的在法律边缘来回试探的行为。

而正步重华和吴雩,紧紧执着手,并肩成最挺拔的样子。

“步重华。”吴雩小声重复着这个名字,“你看到了吗?我们会成功的。”

“鲨鱼,万长文,一切罪恶都会被绳之以法。”

“所有的罪恶与仇恨,都将在你我的手中了结。”


【    两道彼此相依的身影顺着长长石径,走向烈士陵园外一望无际的石阶,阳光下盛开着星星点点无数小花。远方的风从淡蓝色群山中来,穿过苍劲松柏与巍峨墓碑,穿过他们伤痕累累而彼此紧握的手,向山下广阔、太平的人世间迤逦而去。
    风雪散尽,征程漫长。
    深蓝色警服外套随风扬起,两道身影并肩而行,走向烈日苍穹下灿烂的国土与家乡。

——正文完】

——完结撒花!

——happy ending了好耶!

——葱花鱼锁死!yyds!(超大声)

——永远爱葱花鱼❤

“吴雩。”/“领导。”

他们同时开口,而后相视一笑,

“回家了。”

风雪散尽,世间清明,承平安乐。

那是他们致力于追寻守护的太平洁净。

他们将走向属于他们的光明与未来。

<叮——>

<正文篇就到这里啦,你们可以先休息一晚,再继续观看相关番外及一些补充剧情~>

<还有,最后,我们要有请……>

滋滋——

一阵乱流声过后,音响啪地一声被关上,众人面面相觑,不知发生了何事,而此时的汐正一脸懵瞪地看着空空如也的单人空间,嘴巴张开半晌都没有合上。

“零!”

少女有些慌乱地叫着零,后者片刻在显示屏中显现。

<检测到空间有被侵入痕迹,正在修复漏洞中……>

<单人空间被异常开启,空间已修复,第二观测者失踪,下落不明。>

“我就知道……”

汐无奈扶额,向后瘫在椅背上。

秦川怎么可能不搞事。

<咳咳>

许久之后空间内终于又想起了声音,

<由于某些不可抗因素,刚才秦川自主脱离了空间,现在下落不明。>

“什么玩意?”严峫一脸不可置信。“秦宝钏那小子又怎么了?”

<总的来说,就是秦川他又双叒叕跑了。>

“靠!”

这是严峫暴怒的粗口,和步重华难得没忍住的口吐芬芳。

————————————————————————

正文篇就完结啦,假期可能会有番外篇。

有点仓促,可能会重修。等我考完试呜。

秦川定律:依旧是在搞事~

有彩蛋❤

@Little star    @衬衫唯粉    @星衍.   @死亡前最大愿望是砸“核桃” 

   @解千山.   @说书人    @mono  @羽樱酒. 



评论(51)

热度(2089)

  1. 共1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