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汐

晋江:歆慕云汐
微博账号:歆慕云汐
爱发电:慕汐
qq3541858326

【韩楚】命(上)

楚慈出院后的磨合期,绑架梗,战损越。500fo点梗。HE!

有后续,在合集里

虐韩越!刀子预警,韩越重伤预警!

他是我的命。


傍晚此起彼伏的蝉鸣,叫响了北京的仲夏。夹着燥热的晚风席卷大街小巷,忽而在十字路口迷茫四望,一不留神被街角年轻男子的衣角兜住。

年轻男子五官清隽俊秀,略显苍白的脸色添了一分恰到好处的病气,不是病恹恹的柔弱,而是夹杂着令人生寒的冷肃。

今天实验出了些问题,楚慈他们忙了一下午才搞定,手机自是忘了看,来到街口没有那熟悉的身影,才后知后觉地打开微信,不出所料看到两条未读的信息。

【宝贝儿,项目出了点事,紧急开会,靠,今天晚上不能去接你了】

【晚饭来不及做了,我让酒店做了几个清淡的菜送来放冰箱里,记得热了吃了,刚手术完没恢复好别煮泡面啊我都所起来了。】

一看就是着急用语音转的文字,最后连个标点都没有,还夹了个错字。

楚慈看了眼,眼角的笑意聚了一瞬又散开,犹豫了一下,没回。

反正也没回过。

不用上翻就知道,满屏的白色方框,没有一丝绿色的痕迹。

楚慈把下颌的黑色口罩拉到鼻梁,这个十字路口不能停车,他想着回研究所门口那里打个车,刚往回走了几步,只觉身后响起一阵风声,他只来得及侧身低头,便感觉后颈被大力重击,失去了意识。


深夜凌晨,韩越散会后第一件事就是拿回了手机,高大的男人站在走廊的窗边,摁了开机键等着手机开机,急躁地抽着烟,紧紧盯着屏幕逐渐亮起,也不知道在等什么。

反正那个置顶的头像右上角,不会有哪怕仅仅一个红色的数字一。

可是,万一呢?

楚慈已经收了他的戒指,万一这样就能一点点变好了呢?

万一他就回了呢?

韩越揣着忐忑的心点开微信,看到最上方的那个数字一时心跳滞空了半拍,呼吸瞬间好像停滞,他眸中是错愕和即将冲昏他头脑的欣喜,手指点了三下才点进去,炽热跳动的心脏下一秒却是犹如坠入冰窖。

8.26,21:36

【韩越,楚慈在我手上,不想让你的宝贝儿丧命就一个人在明天中午十二点来到城郊成阳六厂,别想着带别人,我只要看到第二个人就会引爆炸弹。我想韩二少并不想让你的小情人化作漫天血雨吧。】

“啪嗒。”

是手机掉落在地的声音。


韩越记不清他是怎么抓起右下角碎屏的手机,打开车门,一路闯红灯开到郊外的。

所有的暴力因子都迸发出来,压在韩越身上。双目猩红血丝密布,瞳孔微微战栗着,完全没有开会时排兵布阵的沉稳,越野车在马路上横冲直撞,像受伤后疯狂的野兽。

直到把车开到了郊外,韩越在后视镜中瞥见了自己的模样,如同一泼冷水从头浇到底,唤回了韩越的清明。

他条件反射地低下头埋在方向盘上,整个人都微微发颤着。

不,不,这个样子楚慈不喜欢,会吓到他的。

冷静下来……

韩越你他妈的给我冷静下来!

他一拳砸向控制台的屏幕,飞溅的玻璃碎片在拳头上划出道道血痕。

尖锐的刺痛让韩越微微冷静下来,他摸出手机,飞快地发着消息。

他好像又变成那个可靠的韩团,但只有他知道,下垂的左手里攥着的是一块玻璃碎片,只有这样他才能保持清醒地调查情况,而不是下一秒一脚油门杀到城阳六厂。

那样救不了楚慈,你会害了他。

他一遍遍用疼痛阻止着自己身体的本能。


上午11:30

“韩团,目标建筑物没有狙击视野,请求指示。”

韩越眉毛拧在了一起,那个孙子把厂房所有的窗户全部钉死用木条封上,明摆着不让人有能远程狙击的机会。

而进入厂房的只能是自己一人,强行突入那个孙子一定会引爆炸弹。

韩越面色阴晴不定,半晌深吸一口气,道,“3号位,换大狙,穿墙弹,收到信号定点狙击第六个房梁中点正下方。”

”韩团,行动风险评估,成功率70%,人质存活率70%,营救者全身而退30%。”

”我自己进去。“

“韩团!”耳机内传来不可思议的惊呼。

“他是我的命。”


12:00

阴沉的仓库里,楚慈被反手绑在一把椅子上,窄腰上捆着一圈明晃晃的炸弹。他脸色苍白,明显是快一天没有进食以致犯了低血糖和胃病,但大抵甚至还是清醒的。

一个三十出头的男子靠墙在楚慈身后站着,他五官模样不坏,但一道狰狞的伤疤从右侧的额角一直延伸到下颌,像一道闪电劈开了原本清秀的容貌,变得狰狞可怖。

男人左手里把玩着一个红色纽扣状的东西,右手握着银亮的手木仓抵在楚后腰上,阴沉而怨毒的目光盯在了打开仓库门进来的韩越身上。

韩越先是快速扫了一眼楚慈的情况,目光触及苍白的脸色以及那一圈的炸弹时指甲深深嵌入了肉里。

这个孙子怎么敢!

韩越眸中喷着重重烈火看向那人,他一看到那道伤疤,什么都明白了,拳头攥得更紧,吐出那个早已被他丢在记忆的灰尘里的名字,“张群。”

“韩越,认出我了?很惊讶吧?你把我和我的父亲送进监狱,毁了我的家的时候,有没有想过今天!”

张群声音阴恻,像是受过什么伤,有着几分喑哑。

他说着有些激动,木仓口向前怼在了楚慈的后腰上,楚慈身体一僵,脸色刷地惨白,像是想起了什么,唇齿不住地发抖,那眸中抑制不住的恐惧映在韩越的眼底,无比熟悉。

他怎么会不熟悉呢?

当年把楚慈吓成那样的,不就是他自己吗?

韩越看着那没有上保险栓木仓口,心脏都要从口腔中跳出来,一颤一颤在喉管里跳动。

谁知道这个疯子会干出什么来。

“张群!你别动他!”

“啧啧啧,不愧是韩二少的心尖宠啊,这么在意?”张群木仓口在楚慈的腰间滑动,眸中阴冷的光射向韩越,“那……,痴情的韩二少,能为你的宝贝儿献出你的命吗?”

楚慈猛然抬头看向韩越,瞳孔微张。

“你想让我干什么?”

张群现在站在第七个房梁正下方,只要他向前三步,只要三步……

“用你的命,陪我玩啊,我玩够了,你求我求得让我高兴了,我就会放了你的宝贝儿啦。”

“现在,朝自己开一枪,然后,跪下来求我。”张群手指移到那个红色的按钮上,反复摩擦,“快点韩二少,晚了我手滑了按了下去……BOOM,就不好了。”

楚慈眼睛睁得更大了,被封胶带缠住的嘴发出近乎呜咽的声音,在椅子上挣扎起来。

“艹,动什么!”

张群一个手肘怼在楚慈的上腹上,后者额头冷汗涔出,腰身弓了起来。

“你他娘的别动他!”韩越心窝都凉了,楚慈不到半年前刚做完手术!

“我开!”韩越配木仓直接怼在左臂上,毫不犹豫地扣下扳机。

木仓口的闷响混着韩越死死堵在牙关的呻吟,冲进了楚慈的耳膜,他眼睁睁看着韩越左臂射出一个鲜血淋漓的大洞,血肉横飞,看着那片殷红迅速喷涌而出染红了绿色的军装——韩越开完会直到现在连衣服都没来得及换。

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了,看到那个平日一向高大挺拔精神的韩越苍白着脸色摇晃着跪下,心脏便像是被什么东西死死勒住,好像连最简单的跳动都不会了。

那个永远骄傲跋扈,顶天立地的韩越,怎么就跪下了呢?

湿咸的液体从脸颊滑下,他昏沉着脑袋反应了半天,才反应过来那是眼泪。

“真听话。”张群眼中闪烁着疯狂的笑意,那是扭曲的满足感,“不过……仅仅是手臂怎么能行呢?对着肚子来一下,好不好?”

 不要——

楚慈几乎要将眼角撑裂。

手臂中木仓只要不是大动脉打出血还救得回来,如果打穿的是内脏,韩越这条命就得丢在这里!

你不是说要和我好好过下半辈子吗?

你不说要给我做一辈子的饭,刷一辈子的碗吗?

你不记得了吗?

韩越——


韩越喘着粗气,他什么都看不见,看不见自己流血颤抖的手臂,看不见外翻的血肉,看不见那可怖的血洞,只能看见那悬在楚慈腹部上的手肘。

再来一下,是能打出胃出血的。

他把木仓口挪到小腹。

木仓声响起前,楚慈清楚看见韩越做出的口型,和那带着歉疚与眷恋的笑容。

那是,对不起。

不——

“砰——”

蔓延开来的血色淹没了楚慈的口鼻,他什么也听不见,什么也看不到,除了那片妖冶的血色。

张群癫狂地笑着看着跪坐在地上狼狈不堪的韩越,眼光迷离着向前走了几步,还没来得及亲手折磨一下高高在上的韩二少,墙壁的破碎声和大狙爆头血花四散的声音和在一起,那最后的笑声甚至还没来得及掉在地上。

韩越猛然起身抢过那即将落地的爆炸装置,紧绷的心弦一下子就断了,看见破门而入的全副武装的特种兵和拆弹专家,瘫软地倒在了地上。

他恍惚看见被解开绳索和炸弹的楚慈奔了过来,还是一如既往的好看,只不过,眼睛为什么肿了?

一滴滴滚烫的液体砸在他因失血过多而微微发冷的身体上。

楚慈怎么哭了呢?

他想抬起手想试去楚慈喷涌而出的眼泪,却是连抬手的力气都没有了。

怎么这么没用。

韩越懊恼地骂自己,连这点小事都做不好。

他怎么呢惹楚慈生气,惹他哭呢?

耳边是一阵嗡鸣,楚慈慌张的面孔和张合的双唇变得模糊不清,最终坠入一片黑暗昏沉的海底。

他艰难地张嘴,做出模糊的口型。

那是两个字,别哭。

————————————————————————————————————

3.4k,韩老二没事,HE!!!他命硬。

欢迎来到我刀我自己系列,大纲写刀写的比这还嗨,最后把自己刀得肝疼,改得不那么虐了一丢丢。

第一次写韩楚,新人报道,请多关照~

欢迎评论和提建议啊。啾咪。


评论(63)

热度(1848)

  1. 共1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